DSCN4322.JPG

有許多人是自駕遊大洋路,不過我不會開車又帶著媽媽同行,

最簡單方便的方式當然就是報名當地的一日旅遊行程囉!

不僅省錢省事省體力,最重要的是省媽媽碎碎念(誤)

 

我們這趟墨爾本行,共報名雷克斯的墨爾本自助旅遊的兩個行程,

一個就是本篇所介紹的吉隆及大洋路行程,第二個則是亞拉河谷酒莊、丹頓農山脈及菲利浦島的精選行程。

 

雷克斯由台灣人在當地所開設,搭乘八人座休旅車,出團人數達四人以上即可出團,且只要居住於墨爾本市區內皆可到飯店接送。

從一開始與雷克斯接洽揪團到最後旅程結束,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及親切,

在確定出團後,會有專人提供天氣資訊、網路資訊以及計程車費率估算網站,甚至詳述各行程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 

車上免費提供礦泉水(墨爾本礦泉水約AUD $2.5)及雨具,車上也提供手機充電服務,

若不幸忘記帶電源線,導遊也會提供萬用電源線哦!

 

還好昨天沒在市區逛太久,早上六點多就得在飯店一樓等雷克斯來接我們出發,

一上車導遊就說今天需要開上五百多公里的車,好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。

 

Geelong吉隆

DSCN4325.JPG
Geelong位於墨爾本東南方,是維多利亞州僅次於墨爾本的第二大城,最著名的就是到Geelong海灘散落在各處的人型木偶!

 

DSCN4347.JPG

DSCN4351.JPG

DSCN4357.JPG

木偶出自澳洲藝術家Jan Mitchell,利用準備報廢丟棄的岸邊繫船柱製作而成。

這裡風景宜人,人型木偶散落在各地等著遊客尋找也增添了不少趣味!

 

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

逛完吉隆便驅車前往大洋路,只要一見到入口處的紀念牌樓就知道今天的重頭戲已經開始!

大洋路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政府為了安排返鄉的士兵就業而興建,

於1918年開始興建,1932年完竣,全程共長276公里。

DSCN4360.JPG

 

途中,導遊停在露營區,讓我們餵食鸚鵡,也帶我們尋找野生無尾熊,

 

DSCN4376.JPG

若不是經驗豐富又眼尖的導遊指給我們看,我看我找一輩子都找不到吧!

我們運氣不是很好,看到的無尾熊數量並不多,且無尾熊每日需要17-20小時的睡眠時間,

看到的無尾熊幾乎都縮成一球賴在尤加利樹上,不過光是這樣就覺得好可愛好想抱回家哦

DSCN4381.JPG

 

Twelve Apostles十二門徒岩

結束野生鸚鵡和無尾熊的小小行程,才繼續前往十二門徒岩,

路程中,經過2015年聖誕節時遭逢森林大火的部分山丘,後經判斷這場森林大火屬於人為疏失,

看著這麼一大片燒焦的樹木之外,不知道有多少野生動物因此喪命?

但這樣的嘆息就在看見劫後餘生的草木後消失,轉而敬佩生命力的旺盛。

DSCN4396.JPG

DSCN4397.JPG

十二門徒岩地質與台灣野柳地質相同,起初名稱為「母豬和小豬」,為了觀光而改名為「十二門徒岩」,

是因數量和型態與耶穌的十二門徒相似而得,然而部分岩石已經先後倒塌,現在只剩下八門徒囉!

 

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峽谷

DSCN4421.JPG

 

Loch Ard Gorge是大洋路行程中我最難以忘懷的景色,

海水自兩側峽谷中流入,眼前的景色就由天空、海水、岩石及沙灘組成,

由於兩側峽谷的保護而沒有大海浪以及海浪拍打聲,反而因此靜靜地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一陣子。

DSCN4428.JPG

其名字是為了紀念1878年所發生的一場船難,該船難造成52名人員喪亡,僅有2名倖存者,而這2名倖存者就是隨著海流漂浮至此沙灘上。

 

London Arch倫敦斷橋

DSCN4442.JPG

其實來到這大洋路最後一個行程時,天氣冷得我只想看一看就上車,導遊說要拍照我也意興闌珊的。

這個岩石原先是與陸地連接的岬,因海浪侵蝕沖刷2個洞而成為拱型,

於是當時命名為「倫敦橋」,不過這座「橋」就在1990年時崩塌,而改稱為「倫敦斷橋」。

 

這一天的天氣時好時壞時晴時雨,風大得難以站穩腳步,頭髮也被吹得像是個瘋婆子

不過,眼前這副景色實在不得不令人讚嘆啊!

 

延伸閱讀:【墨爾本】2016墨爾本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規劃懶人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.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