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059.JPG

(感謝前陣子才去西藏的好友啾啾贊助私藏照片<3)

 

華人一般所稱「西藏」,英文原名其實為TIBET(圖博),

如果注意看西藏廚房的招牌,其英文就是TIBET KITCHEN,

西藏和圖博稱呼的歧異及其背後所帶來的意義不同,而我於本文也將以「圖博」稱之。

  • 我們所講的「西藏」,基本上是以漢民族、以中原為中心的說法,

就如同漢民族長期以來對周邊異族使用「南夷」、「北狄」……等輕蔑稱呼一般。

而這樣的現象,其實呈現了民族與民族之間的不對等。

《藏人的心聲:請稱呼我們「圖博」》

一直很憧憬到圖博旅遊,卻還沒有機會,

只能偶爾搜尋圖博旅遊相關文章過過乾癮


在台灣多為義式美式餐廳,當然也不乏泰式韓式港式餐廳

起初經過圖博廚房時,便被它特別的裝潢吸引,也對圖博料理感到好奇

餐廳內除了圖博當地特色料理外,還有印度式料理

 

IMG_3422.JPG

主廚Mr. Phu Chosang為圖博人,兒時住在印度,後則來台灣念書

餐廳整體裝潢處處能見藏傳佛教的影子,就連電視所播映的也是圖博音樂,

 

圖博料理以米、麵、青稞為主,常搭配牛肉、羊肉或雞肉,

蔬菜則以馬鈴薯和蘿蔔最為常見,調味則多以辣、酸等多重香料混合,

其特色美食為青稞、糌粑、酥油茶等,

無論是印度還是圖博料理,味道都偏重,如果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很適合來圖博廚房嚐試嚐試。

 

IMG_3419.JPG

 

→扁豆湯←

佐番茄、生薑、大蒜與新鮮香菜而成,這道是我每到圖博廚房必點料理,

端上桌不覺得大碗,但喝起來口感沙沙,嚐不太出來有番茄、生薑和大蒜的味道,

倒是香菜放得頗多,存在感很重,

就算四個人分食也很有飽足感

 

IMG_3421.JPG

→印度酸乳碳烤雞(4塊)←

將雞肉浸泡在以酸奶為基底的滷汁,再端進烤爐烤,

其表皮酥脆,雞肉鮮嫩而多汁,口感微酸,另附綠色佐醬可以沾著吃

這也是道我極為推薦的餐點。

 

IMG_3424.JPG

 

→齋浦爾咖哩(牛肉)←

以洋蔥、香料、番茄、牛肉伴炒而成,是道非常下飯的正宗印度菜

除了牛肉之外,可以自行選擇雞肉或是羊肉

 

IMG_3423.JPG

 

→香炒馬鈴薯花椰菜←

這道餐點顧名思義就是炒馬鈴薯、花椰菜,再以洋蔥和番茄伴炒,

和齋浦爾咖哩同樣都是印度風味菜,嚐起來味道大同小異,

如果想嘗試其他口感,擇一即可

 

IMG_3425.JPG

 

→印式奶油烤餅←

我的心頭愛!雖然只是道簡單不添加太多調味的烤餅,

大多也都是包裹著幾道主菜下肚,但我的習慣是單吃,

光那奶油香就能讓我一口接一口了!

 

→印度奶茶←

只要在夜市看到印度拉茶,我通常也是二話不說買一杯喝

來到這裡又怎能錯過呢?

只是以往我都是點冰的,這次則試試熱奶茶

由於印度奶茶含有生薑及大量香料,喝冰奶茶時生薑味道並不明顯,

喝熱奶茶就有較濃郁的薑味,反而令我不太習慣

 

打完這篇食記下來發現,我怎麼點的都是印度風味菜呀!?

總之,這是間我會推薦朋友前往的餐廳,但建議多人共食,可以多嘗試不同餐點噢!

 

最後替大家附上部分菜單,難得我有拍菜單(是說也沒拍完全啦XD)

 

 

 

 

IMG_3416.JPG

IMG_3417.JPG

IMG_3418.JPG

--------

網址:西藏廚房_Tibetkitchentaiwan

電話:(02)2705-4770
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17號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100-1430;1700-2130

備註:只收現金

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P.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