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到紐約你一定會聯想到百老匯,且說什麼也不想錯過百老匯,

只要你有時間(還得有錢啦),著名的《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》、《貓Cats》及《獅子王The Lion King》都在這裡讓你一飽眼福,

大概四年前,初次前往紐約的我,選擇了輕鬆的音樂劇《媽媽咪呀!Mamma Mia!》,還記得那時對於他們唱現場的功力感到懷疑不已呢!

 

不過,今天並不打算多說我的百老匯體驗,而是想向大家介紹身歷其境且令我難以忘懷的實境戲劇《Sleep No More》

多虧我的紐約朋友大力推薦,才沒讓只停留紐約兩天的我錯過這特別的體驗

 

《Sleep No More》將曼哈頓裡的一個廢棄倉庫打造成表演空間,並稱它為Mckittricik Hotel。

這個虛構的Mckittricik Hotel被設定在1939年完工,就在飯店開幕的前幾週爆發了二次世界大戰,而飯店卻莫名地成了眾矢之的且被永久性查封,

直到倫敦劇團Punchdrunk和製作公司Emursive合作後,這座飯店才得以重見天日。

也因為這樣的虛構故事,替這座實際上是舊倉庫的飯店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。

 

1463372385156.jpg

我先是在大門口旁排隊等待守衛開門讓我入場,由於該劇未滿16歲不得觀看,所以需要帶上護照供守衛查驗,

一踏進大門,先是會經過一個櫃台讓你放置隨身包包(印象中需要保管費),

接著服務人員會隨機發給你一張撲克牌及一副面具,然後再沿著伸手不見五指的走道走,

我在那樣幽暗的空間裡感到異常害怕,甚至有想要立刻逃離的念頭!

也因為實在太陰暗,走著走著還會不小心撞到牆壁,加深我對那黑暗走道的恐懼.....

 

好不容易在盡頭見到紅黃色的光,聽著些音樂聲和說話聲來到飯店酒吧

在這裡你可以喝點酒吃些點心,聽從著主持人喊著撲克牌號碼入場

 

看大家一群一群的談心聊天,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孤單,不過這樣的感覺不會持續太久,

很快地就聽見主持人喊到我手上的號碼,再跟隨一旁的服務人員搭乘電梯,

 

如果你跟你的朋友拿著的號碼不同,你們在此時此刻就會因為號碼不同被拆散了,就算你們堅持要一起踏進表演場域是也沒關係,

不過,服務人員會隨機挑選人到達不同樓層,如果他發現是朋友或情侶的話,你們還是會面臨被拆散的命運阿...

我想他們就是希望我們一個人專注於表演裡,把你從認識的人脫離開來,才能更置身在這場戲劇中

 

images-share-calloway.gif

走出電梯門時,你就已經置身在這齣劇裡頭,你不會知道你正身處在哪個場景,也不會知道故事進行到了哪個片段,得靠自己摸索拼湊

由於對這環境很陌生,我還是隨意搭訕了跟我一起踏出電梯的陌生人,問她我們能不能一起走

有了伴果然安心不少,由於怎麼走都沒看到演員,我們便隨意觀察起各個空間的設計以及道具,

我們走過病房、臥室、書房、墓園、森林.... 好不容易看到了演員便跟隨著演員走。

 

images-share-nurse.gif

整場長達三個小時的表演並沒有任何台詞,不過演員則會重複表演三次,好讓你少錯過一些演員。

也就是整個故事進行大約是一個小時,但因為同時間有許多演員在不同空間進行他的故事,

故事的起點跟終點都在一個大宴會廳,所有的演員會聚集在這裡,只要跟到這邊,你就知道第一個循環結束了,可以準備物色下一個你想跟隨的演員

得特別注意的是,因為觀看的人並不少,如果不跟緊一點或跑快一點,你很快就會跟丟的!

 

有些演員會隨機挑選觀看的我們一起進行表演,或者帶領你進入另一個空間,

也就只有你知道演員在裏頭做了些什麼,可惜我除了獲得女主角的吻之外,並沒有跟隨到其他插曲

 

表演結束後,其實滿腦子問號,甚至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時,才知道自己漏掉超多表演啊!!!!

可也正是因為這樣,觀賞完這齣劇後將近一年的現在,我對這齣劇依然念念不忘,

儘管要價USD$ 125(將近TWD$ 4,000),還是會想在下次前往紐約時看一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.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